秘密,不能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4-02-04 15:59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近日,弋江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八旬老太疑似被诈骗。经验丰富的老社区民警立刻出警劝阻转账,及时保住了老人的6.5万元。
    民警到达之后,老太仍一直念叨“我远房表弟在国外呢,寄东西回国被海关扣押了,要交保证金!他讲要保密,国家机密呀!不能给人说!”见老太对所谓的“国家机密”深信不疑,普通的劝阻看来是没用了。民警迅速联系其女儿前来陪在老太身边,苦口婆心地劝导。
    民警陪老太看反诈宣传视频,又剖析身边典型案例,带着老太归纳骗子的套路,指出骗子话里的漏洞。最终,老太恍然大悟:“你们讲的对呀,我没有这样骗人的‘亲戚’!”
    老年人获取信息渠道窄,容易听信套路话术。年关将近,更要注重给老人关心陪伴,强调涉及钱的事儿。一定与子女沟通,为老人手机安装反诈APP,及时发现被骗苗头避免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