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192号段骗术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3-09 12:39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近期,192号段的电话号码在我市持续向市民拨打诈骗电话,相关电信诈骗案件频发,需引起大家的重视。
从2022年12月起,192号段的诈骗电话就开始在我市频繁出现,192号段诈骗套路全解析请点击这里。如今,192号段骗术再升级,反电诈中心再次预警,请各位提高警惕。


一句话理清反诈套路


诈骗分子用192开头的手机号码向受害人拨打诈骗电话,谎称自己是京东金融客服,以“降低京东金条利率”、“贷款利息过高需要关闭”为由诱导受害下载屏幕共享软件要求受害人进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的仿冒网站“查询信用信息”并“注销不良征信”,最后谎称需要保证金,诱导受害人向所谓的“银监会”指定的银行卡转账,实施诈骗。


拆解192号段新骗术



诈骗手段
骗术拆解

编个幌子

引人注意

“这里是京东金融客服,你曾经使用的京东金条利率过高,需要关闭,否则将影响征信。”


京东金条只是个幌子,无论受害人是否使用过京东金条,一听说影响征信,都容易被骗子蒙蔽。


诈骗手段
骗术拆解

屏幕共享

获取信息

“请下载屏幕共享软件,我来指导您后续操作。”

屏幕共享软件会暴露受害人的银行卡余额、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个人信息,容易引起银行卡盗刷


诈骗手段
骗术拆解

仿冒网站

真假难分

“给您发了一个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网站,您可以在网站里查询您的征信信息。”

仿冒网站上会显示受害人有“不良征信”需要注销,这是诈骗分子利用人行的公信力设计陷阱,让受害人更加相信骗子的话

对此防范,只要记住一句话: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用任何形式修改,凡是修改不良征信记录的行为都是诈骗。


诈骗手段
骗术拆解

定向转账

有去无回

“我们为您提供一个银监会指定的安全账户,将保证金转入安全账户,您的不良征信就会取消

银监会不会设计安全账户让人转账,信用也不会通过转账修改。凡是要求向银监会、人民银行、公检法部门的安全账户转账的行为,都是诈骗。

警方提示


01
192号段骗术更新
192号段的诈骗套路从最初直接诱导受害人转账到现在开始利用仿冒网站进行诈骗,其诈骗手段更加隐蔽,让受害人更容易被蒙骗。
02
仿冒网站的特征
仿冒网站里显示的都是虚假信息,在仿冒网站上填写的所有内容都直接给了诈骗分子。更多仿冒网站的识别办法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