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行时,暖心守护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4-01-26 16:51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归家的钟声已然响起,春运的步伐悄然而至。今天是126日,2024年春运正式开启。芜湖公安力保春运路通人畅交通疏导、隐患排查、服务旅客……跟着镜头,带您领略靓丽的风“警”。

幸福常相伴,平安永相随。芜湖公安交警对春运营运的公交车,对过往客运车辆开展安全大检查。

在车站、服务区、收费站、客运企业等地,芜湖公安交警向广大旅客、车辆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并送上春联、福字、平安灯笼等新年小礼物,营造浓厚迎新春氛围。

芜湖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结合春运期间的航班和客流量实际情况,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从交通疏导、秩序整治、违法打击、巡逻防控、隐患排查、服务旅客等多方面强化民航运营秩序保障措施,形成让旅客看得见的安全感,努力为旅客营造平安、顺畅的出行环境。

为有效应对返乡大客流,芜湖市公安局团委积极组织动员青年民警,在火车站、芜宣机场、高速服务区等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返芜群众提供咨询、指引、帮扶、热饮等便民暖心服务,并积极开展反电诈、交通安全、“局长直通车 民生呼应站”等宣传,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让每位返乡群众都能亲身感受到“芜湖公安 在您身边”。

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部署开展守护群众出行,保障春运安全行动,分局特巡警大队、两站广场派出所联合武警每天在辖区火车站、汽车站和轻轨交通站执勤,采取定点警戒、徒步巡逻和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安保力度,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用点滴小事点亮镜湖公安服务名片,用心守护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