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市公安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一把手”谈思路|芜湖市公安局繁昌分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09:49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公安工作总体思路,全面指明了方向、找准了路径,鼓舞警心、催人奋进,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谋今思远、锐意进取,矢志不移地锚定“凝心打造最美警队、聚力实现平安‘芜优’”工作目标,紧扣“在芜湖看见最美警队”主线,持续提升具有芜湖特色的新质公安战斗力,更好履行公安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

龙腾瑞气绘“芜优”,警韵独具书“最美”。近期,“平安芜湖”推出《贯彻全市公安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一把手”谈思路》专刊,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实际谈感悟、谋思路、话发展,旨在凝心聚力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贡献芜湖公安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护航添彩,今天推出第三期“市公安局繁昌分局一把手谈思路”,敬请关注。













推深做实“五大行动”

加快形成和提升

新质繁昌公安战斗力


市公安局繁昌分局

党委书记、局长  薛军政


全市公安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对做好2024年公安工作作出了推深做实“七项工程”的全面部署,芜湖市公安局繁昌分局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紧紧围绕“1245”总体发展布局,深入实施“五大行动”,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奋力实现尹春华副市长来分局调研时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当先锋”的指示要求。

一、深入实施“改革提效”行动,打造势能更足的警务运行体系。以“情指行”一体化机制为牵引,强化“主战促主防,主防助主战”理念,优化上下一体、贯通到位的“主战主防”体系,更好地把强基牵引、条线赋能落实到最后一米。建立“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健全完善线上线下联动合成、职能部门破壁合作等工作机制,重点构建“智慧侦查中心、监管中心、战训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四大中心,实现资源整合、联动融合,全力打造成执法办案“总基地”、合成作战“大平台”、实战练兵“大熔炉”,有力驱动高质量发展。 

二、深入实施“平安提档”行动,打造水平更高的安定有序空间。深化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体推进隐患整治、堵点疏通、路面查缉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出行安全系数。实施“精准大巡防”行动,组建“交巡所融合”铁骑快反组,全面实行“巡逻+处置”叠加勤务,全力构建“3+5+N”的“片点线”巡逻防控模式,提升全区整体防控能力。深化“派出所主防”理念,以孙村派出所“国枫所”示范引领,争创更多省级枫桥式派出所。大力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完善“警格入网格”“警格入矛调中心”“警调联动”工作机制,推行矛盾纠纷“四级网格化解”,确保风险矛盾预警在先、化解在前。

三、深入实施“执法提升”行动,打造质量更优的公正执法环境。以服务实战为总要求,通过“四大中心”及刑事速裁法庭等有序衔接,构筑一站式执法办案“总基地”。围绕“公正执法”目标底线,健全法制员盯警盯案机制,严控执法问题发生。健全“遇警不‘繁’”警情回访机制,进一步涵养全警法治意识,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每项执法活动和每个执法环节。

四、深入实施“护航提质”行动,打造服务更优的为民为企格局。深化“警+企”模式,着力营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积极推出“家门口的户籍室”等公安政务服务,将“群众办事到窗口”变为“民警服务到门口”。主动融入党委政府满意度提升工作大局,借势借力,提升“局长直通车 民生呼应站”和入户入企宣传、群众诉求解决等工作效果。

五、深入实施“队伍提能”行动,打造战力更强的过硬公安铁军。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强化政治建警,始终坚持暖警爱警和从严治警相结合,以警营“幸福指数”提升队伍“战斗指数”。健全“体技能+业务+法制+实战”等“多位一体”练兵体系,打造“全警训历档案”,提升全警素质能力。发扬“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当面就抓落实”的务实作风,把“公安工作就是要做实的事”体现在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