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服务“体验官”沉浸式感受“绿波”速度

发布时间:2023-12-29 09:24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交管体验官”
    为进一步优化芜湖城北主干道路通行环境,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着力打造凤鸣湖路绿波建设成效,切实向“为民为企为项目”注入芜湖公安交警智慧力量。12月27日,5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体验官”沉浸式体验了“绿波”通行速度。
    “体验官”按需采用集中乘坐大巴和自驾的方式统一出发,赴凤鸣湖路(齐落山路口—华山路路口)体验、感受绿波控制策略赋予该道路的通行效率。
    凤鸣湖路“货运绿波通道”运用统一信号控制系统,采取双向“绿波带”控制策略,设计绿波速度为45~55千米/小时,在不改变原有放行方式的前提下优化沿途14个路口的配时参数,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减少双向停车次数和行程时间,改善通行效率,实现全路段10.3公里“最多等一次”的优化目标。
    芜湖公安交警继打造“长江路、神山路”两条绿波样板路后,又成功建成我市首条“货运绿波通道”。至此,我市主城区上线运行的“绿波带”数量已达到9条。
    凤鸣湖路“货运绿波通道”的打造最大限度的提升了开发区货运车辆的通行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芜湖公安交警将多策并举,持续优化道路通行效率,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