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举办“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最美’”学雷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2 11:17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精神,提高民警辅警的社会责任感,321日下午,芜湖市公安局团委邀请沈阳市关工委副主任、辽宁省沈阳警备区“红色启航”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沈阳军区学雷锋标兵、辽宁省学雷锋先进个人、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孙桂琴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最美’”学雷锋专题讲座,团市委副书记贾冕茜出席讲座,来自全局各单位共90余名青年民警辅警聆听讲座。

 

讲座中,孙桂琴主任从雷锋的生平事迹、新的学雷锋之路、永恒的雷锋精神等三个方面,深情讲述了自己在一个甲子的岁月更替中如何坚定不移学雷锋、做雷锋、讲雷锋的故事。通过分享雷锋帮忙系红领巾、教导补袜子、用旧报纸练习写字等一件件感人至深的雷锋故事,让听课青年民警辅警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思想熏陶和精神滋养,收获了一份珍贵的思想“礼物”。

 

 

会议强调,广大青年民警辅警是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更是学习传播雷锋精神的主力军。要多种形式,学习雷锋精神。主动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多形式讲好雷锋故事、绘好雷锋形象、唱好雷锋歌曲,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要立足岗位,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向我局先进典型学习,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护民生,用实干赓续雷锋精神、以奋斗成就“最美”。要为民服务,践行雷锋精神。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头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团市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创卫、护幼、助老、便民等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争当芜湖公安“最美”警队的形象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