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机关 “最美女民警、最美女辅警、最美警嫂、最美爱警母亲” 先进事迹云展播 |“最美女辅警”篇

发布时间:2024-03-08 11:11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凝心打造最美警队 聚力实现平安‘芜优’”目标,大力选树公安队伍及家庭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典型,充分发挥巾帼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芜湖市公安局妇联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最美女民警、最美女辅警、最美警嫂、最美爱警母亲”评选活动。本期推出“最美女辅警”篇:

   在公安女警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和女民警一样,活跃在服务窗口、信息报送、警务保障、档案管理、视频巡控、宣传报道等公安工作各个岗位,为了城市的安宁、百姓的幸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是公安战线上的生力军,是警队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她们,就是我们的辅警姐妹们。

    夏俊红,现为无为市公安局红庙派出所辅警。她在立足户籍窗口为民服务,主动积极引导群众“办成事”,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带着设备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身份证,她的热情服务多次获得好评。荣获无为市公安局优秀辅警

    王雯娟,现为南陵县公安局三里派出所辅警。她从事内勤工作,核对数据、查询信息她耐心细致。一次,群众遇到疑难问题前来求助,她一头扎进档案室、连续数天查阅原始档案,当已故老人的亲属获知对自己有用信息后,对她连声道谢,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2020年被评为“三里派出所优秀辅警

    凌繁,现为繁昌公安分局峨山派出所辅警。作为户籍窗口骨干,她多方协调、多次取证帮助户口所在地不明的群众办好落户手续,不厌其烦地接待老弱病残群众,并贴心送证上门,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所在的户籍窗口多次被繁昌区妇联评为“巾帼文明岗

    章婷,现为鸠江公安分局综合打击大队辅警。作为昔日医疗战线上的“白衣天使”,她承担大队刑事报表工作,积极到市局跟班学习,是民警的得力助手。她主动请缨参与“百日行动”,耐心开导情绪崩溃的女性嫌疑人,得到同事们的称赞。2021年度荣获优秀辅警称号。

    韦鸾花,现为经开区公安分局综合室辅警。她负责后勤工作,是公安分局的“大管家”,她创新整合被装订购信息,被装收发从无差错。同事们都说,有小韦在我们后顾无忧。2021年、2023年分别荣获经开区分局优秀辅警标兵辅警称号。

    张敏,现为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镜湖大队辅警。她从事非现场采集审核工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她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不断丰富业务知识和技能储备,始终在专业上保持领先;她在12年审核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

    梅娜,现为芜湖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辅警。她九年如一日的认真负责,每日分析加工相关工作信息,为公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2021年至2022年连续两年被本单位评为优秀辅警2023年被推荐为市级辅警教官。

    高彬,现为芜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辅警。她对宣传热点高度敏锐,能第一时间收集冒充出入境部门诈骗的素材并制作宣传片,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得到了市局通报表扬。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政务服务宣传工作“优秀个人”,2023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向情,现为芜湖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辅警。她协助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开展党建活动,多次被“中国人民警察网”等媒体报道,她主动克服家庭困难,参加巡逻和执勤任务。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多次荣获警校“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辅警”等称号。

    阮凤萍,现为芜湖市公安局办公室辅警。她负责档案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参加省、市档案业务培训,在市局搬迁至新大楼时,确保了全局档案无一卷遗失。先后3年评为全市公安机关“优秀辅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