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说说咱“群主”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4-02-18 09:07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芜湖市公安局积极落实推进“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打造“指尖警务”新模式,全力构建“全员覆盖、全警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警民互动平台。如今,全市近500个由社区民警牵头建立的“警民议事微信工作群”与千家万户“云”端相连,覆盖村(社区)干部、平安楼栋长(村居长)、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以及居民住户、企业员工代表等20余万人,一站式汇聚群众诉求,清单式解决急难愁盼,使公安工作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又是一年新春到,“议事群”里也热闹非凡,拜年的、祝福的,群众的留言此起彼伏。这些祝福让我们群主感到心里暖暖的..... 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议事群”,近距离了解一下春节期间“群主”们都在忙啥呢?
    2月11日大年初二,有群众在镜湖公安分局滨江派出所“七更点社区网上警民议事厅”群中咨询,其亲戚是美籍华人,因返乡过年刚入境,需要到家乡派出所办理居住手续,询问派出所过年是否上班。群主李传良警官看到后,当即回复:“滨江派出所春节为了便民服务,安排了值班民警,你可以到派出所办理居民登记手续。祝新春愉快!”对方当即来到滨江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办事群众感慨地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谢谢你们!家乡公安办事不仅效率高,而且服务态度好,过年也不放假,真的很暖心。”
    2月9日除夕夜,有群众在湾沚公安分局湾沚派出所“罗保社区警民议事厅”群中发求助信息,“警官,龙尾张有个地方失火了,麻烦过来帮忙灭火……”社区民警樊平立刻和同事赶赴现场,消除火灾隐患后,罗保社区的群众纷纷在群中点赞:“感谢有你,是你们的坚守换来了我们的平安喜乐!”
    2月9日大年三十,有群众在南陵县公安局弋江派出所“东河社区网上警民议事厅”发信息,称因琐事与妻子产生争执,在过年阖家团圆之际闹离婚,请求帮助。东河社区民警本着群众无小事,立即前往现场进行调解。原来夫妻两是为过年回婆家还是娘家这个“经典”问题争执不下,经过近一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解,成功帮夫妻两消解了矛盾......
    2月13日大年初四,年味正浓时,繁昌公安分局横山派出所开启“新春守护”模式,“横山街道警民议事厅”群主尹兮桥警官和同事、辖区义警对龙灯活动现场,商业摊点,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联合开展徒步巡逻。
    2月8日大年二十九,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弋江公安分局火龙岗派出所"塔影社区网上警民议事厅"群主李中东警官在新春来临之际,走访了辖区困难群众,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