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023 2024芜湖公安扬帆起航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4-01-01 09:33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回首2023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凝心打造最美警队 聚力实现平安‘芜优’”目标,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深改革各项工作,用初心铸就金色盾牌,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用奉献收获平安硕果。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记录下了芜湖公安奋斗的印记,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首奋进的2023,盘点那些属于芜湖公安的难忘记忆。

2023年芜湖公安那些精彩纷呈的亮点

这一年,芜湖公安政治引领、 维护大局。

    2023年芜湖公安时刻保持敏感敏锐,上下一心、同向发力,确保了全国“两会”、亚运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神山音乐节、五一、国庆等重要时间段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这一年,芜湖公安打击犯罪,战果累累。

    2023年芜湖现行命案全部侦破,保持了连续14年现行命案全破的优良战绩;建立扫黑除恶常治长效机制;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破案率100%。

这一年芜湖公安服务民生,广纳民意。

    建立“局长直通车 民声呼应站”平台,拓宽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做到“民有所呼 警必回应”;全国首创“流动车管所”,将服务送进企业;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创新“安心芜优”云处平台等暖心服务举措;持续深化推进“网上警民议事厅”搭建警民“连心桥;用好“警企联络官”“警企恳谈会”“警官包保联系”等机制载体,打造每月27日芜湖公安“爱企日”金字招牌,安商护企惠民生,积极打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芜湖公安模式。
这一年芜湖公安聚焦基层,创新驱动。
    建成市县两级战防联勤中心;以芜湖市入选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枫桥式派出所、警务室(站)”全覆盖创建,繁昌分局孙村派出所获评全国“枫桥式派出所”;建成全省第一个反电诈主题公园,交通、禁毒、反邪教等8个公安主题类公园相继投入使用;创新推广“小亭议事亭”做法,建立“网上+网下”诉求反映渠道,助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这一年,芜湖公安严优并举,锻造铁军。

    坚持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高赞警、文化润警、从优待警一体化推进,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民警归属感、荣誉感不断提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规格会见全市公安机关英雄模范和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建成芜湖公安英烈墙并举办缅怀英烈仪式;大力开展“最美系列”选树活动,组建公安英模和英烈子女代表“五进”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成立芜湖公安文联,建成“”公安书画展廊”,组织开展“循美而进 向美而发”书画名家进警营等活动;建成“警营•青舍”“警营•亲舍”“警营超市”,为外地青年民警、探访亲属集中解决住宿问题;举办“忠诚杯”系列警体运动会;举办芜湖公安功模保先培训班,不断丰富“最美警队”文化内涵。

    2023年,芜湖公安向阳而生,与美同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护一方平安!
    新的一年,芜湖公安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忠诚担使命,用奉献铸辉煌,为平安、幸福芜湖全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