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公安局召开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07 15:26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11月30日下午,芜湖市公安局召开中共芜湖市公安局机关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大会分两个阶段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尹春华,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黄静出席第二个阶段会议并作讲话,市公安局机关全体党员代表及列席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候选人、监票人,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芜湖市公安局机关委员会、中共芜湖市公安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宣布了当选委员名单。
    会议强调,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三要在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上下功夫,四要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上下功夫,五要在加强自身建设、忠实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六要在从严治警、狠抓执行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使学习运用新思想成为市公安局机关政治生活的“主旋律”,让党内组织生活成为党员淬炼党性的“大熔炉”。二是注重担当作为,在全面提高公安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上走在前、作表率。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注重大抓基层,聚焦党建阵地厚植“红色土壤”、聚焦党建介质擦亮“红色名片”、聚焦党建品牌筑牢“红色堡垒”。提升“凝心打造最美警队 聚力实现平安‘芜优’”的底色,要在公安党建与业务的“理念融合”“机制融合”“方法融合”上下功夫,积极构建“党建+”机制,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严守纪律作风,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走在前、作表率。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实,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完善芜湖公安大监督格局,狠抓队伍教育管理,严肃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