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考,赛场实战练!这场激战三天三夜的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1-09 09:52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近日,安徽省公安厅在安庆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成功举办全省公安系统微课程评比活动,进一步增强科技兴警意识、深化智慧练兵理念,不断丰富训练载体、持续提升素质能力。
此次比赛为“双赛制”,即现场制作“限时赛”和推荐作品“展示赛”,分别产生作品单项奖,并按6:4合成总成绩,产生团体奖。 期间,全省16个省辖市公安系统代表队共80人参加现场制作“限时赛”,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此次评比活动,聚焦当前基层一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重点、难点、痛点问题,确定了虚假广告罪侦办、“低慢小”排查、疲劳驾驶查处等涉及9个警种部门10个现场制作微课程选题;以赛促建,推动解决公安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现场制作评比实行封闭管理,各代表队需在校区内、规定时间独立完成;以比促练,集中检验和锻炼各地微课程团队研发能力,借助长三角警务一体化平台,专门邀请了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公安系统6名微课程专家担任考官,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现场制作“限时赛”中,经过三天三夜紧张有序的创作,呈现了一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优秀作品。经过激烈角逐,芜湖、黄山、合肥、蚌埠、阜阳、马鞍山等市公安局代表队作品分获2023年度全省公安系统微课程现场制作单项奖1-6名。推荐作品“展示赛”中,专家评审团同步评审了各市公安局及厅有关警种部门本年度研发的57部推荐作品,从中评选出16个作品单项奖。
此批获奖作品极大丰富了网络教材库,将对广大民警破解工学矛盾,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岗位练兵,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下一步,全省公安系统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政工统筹、警种主导、市局主建、基层首创”的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团队与课程建设,以教育训练工作科技创新赋能助力各项公安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