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元旦假期,芜湖公安送上平安大礼!

发布时间:2024-01-01 09:17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2024
新年伊始,喜乐安宁
HAPPY NEW YEAR



----------------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2024年如约而至

岁月更迭,昼夜交替

变化的是时间

不变的是热爱和坚守

对芜湖公安民警辅警而言

“群众过节我在岗”已是常态

从“站好新年第一班岗”

到“站好岁末最后一班岗”

热忱服务“不缺席”

忠诚守护“不打烊”

群众的需要

就是他们奔走的方向




元旦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从严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各项措施落实。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亡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元旦”假期。


全力筑牢 安全防线


针对城市地标、繁华商圈、机场、车站、码头、轻轨站等重点部位,芜湖市公安局织密防控网,严格落实快速反应机制,坚持科学布警、显性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压到一线,开展巡逻与驻点守护,加大设卡盘查和识疑查缉力度、走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

图片

景中有“警” 平安护游



为应对节假日期间游客高峰,芜湖市公安局依托“科技+人力”手段,强化旅游景点周边一体化防控,动态掌握现场客流变化,精准实施疏导管控、积极主动为民服务。针对“方特”、“古城”、企业商家、网红聚集地迎新活动,坚持“一点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叠加安保力量,突出强化聚集人群安全管控,强化现场人流疏导,有效应对了相关区域瞬时大客流的考验,保障了活动现场及周边区域安全有序。

图片

强化管控 守护出行


针对元旦期间出行、返程高峰,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整治和路面巡查管控,根据车流特点、雾霾天气对辖区高速、城区重点路段加大警力投入,强化路面疏堵保畅。对重点车辆检查,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了节日期间我市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图片

坚守为民 服务群众


为了方便广大群众在元旦假期办理业务,芜湖公安坚持窗口服务“不打烊”,竭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户政、车管业务咨询、办理等便民服务。元旦期间,全市公安窗口服务单位共办理居民户政业务350余件、车驾管业务2900余件,广大社区民警积极利用“网上警民议事厅”回应群众关切,为民提供各类服务23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