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赭山公园有一场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09:42 新闻来源:芜湖市公安局 点击率: 字体:【  

11月25日下午,在芜湖市赭山公园,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反诈在行动”宣传活动隆重展开。反电诈宣传、以案示警、受害人现身说法、发还赃款赃物、答题赢奖品……现场气氛热烈,人潮涌动,效果明显。


本场活动是继11月18日神山公园“芜湖公安 在您身边”——“全民反诈在行动”宣传活动之后,芜湖公安为市民带来的又一场“反诈盛宴”。

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创新宣传形式,在活动现场设置签名区、打卡区、宣讲区、播放区以及返赃区等五个区域,参与群众络绎不绝。民警向群众进行反电诈宣讲、发送宣传单、解答咨询、为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等方式,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手段以及防范知识向群众进行宣传,大家积极与民警进行互动答题,并赢得奖品。

本次活动通过“防什么、怎么防、怎么办、不能做、我为反诈做什么,以案示警”六个专题进行搭台宣传的同时,还在每个主题加入了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使得“反诈宣传”无处不在又寓教于乐,不仅将反诈要点巧妙地融入到表演中,还让观众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反诈知识。

辖区热心群众表演的《反诈三句半》,用生动幽默的方式将电信诈骗的种类、方式表现的淋漓尽致;大学生代表演唱的歌曲《反诈崇拜》,让群众在欣赏铿锵旋律的同时,感悟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古筝弹奏《我和我的祖国》则带来优美的旋律,让人陶醉其中;快板节目《江城芜湖在前进》赞美了芜湖这座创新之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师大附幼总园老师表演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表达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最后,公安民警表演的对唱《献给藏青蓝的一封情书》,深情表达出人民警察忠诚为民、献身公安事业的铮铮誓言和情怀。

今年以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高擎利剑,牢固树立“有赃必追赃、破案必追赃、追赃促破案”的理念,重拳狠打侵财犯罪,坚持侦查破案与追赃挽损并重,切实保护百姓的“钱袋子”。经过不懈努力,成功破获一批大要案,努力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截至目前,挽回价值100余万元经济损失。现场向被害人发还数十万元赃款赃物。